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羅威納有跳蚤怎麼辦?如何去除?

羅威納犬雖然毛髮比較短,但同樣容易滋生跳蚤。當你一段時間不給小羅洗澡清潔的時候,這些跳蚤就會聚集在狗狗的身體上,然後開始繁衍增多。發現羅威納身上有跳蚤,一定要想辦法立即為它驅除。因為,一旦跳蚤誘發嚴重的皮膚疾病,那麼處理起來會更麻煩、更棘手,而對羅威納犬的傷害也會更大。

羅威納感染跳蚤的一般症狀:寵物狗的身體會出現瘙癢的症狀。為了緩解不適,小羅會不停的抓撓表皮,用身體摩擦牆壁,或者啃咬被毛。嚴重的話,還會導致皮毛脫落,皮膚表層起紅斑膿腫。當情況進一步家中的時候,還有有皮膚磨損、流膿的情況。(注意,這些跳蚤還很容易傳染給人哦)

為羅威納驅除跳蚤的方法有幾種。

第一,在專業的寵物醫院購買一個除蚤項圈,回家後給狗狗帶上。此時會發現一些跳蚤會慢慢的逃離狗狗的身體,因此而達到除蚤的效果。

注意,這種佩戴除蚤項圈的除蚤方法效果也顯得比較慢,整個除蚤的過程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

第二,在專業的寵物醫院購買除蚤藥物,回家後給羅威納犬藥浴。同時,每天還應該為羅威納犬梳毛,使用齒密的梳子,幫助清理掉粘附在狗狗身體上的那些跳蚤。(注意,活捉的跳蚤不要著急著捏死它,應該先放在水中然後倒進馬桶沖掉。因為跳蚤體內會殘留蟲卵,在捏死跳蚤後蟲卵被濺到四處,很有可能會在次存活而危害狗狗、家人健康。)

第三,還可以購買專業的除蚤噴劑。每天定時的給狗狗噴灑一些,幫助它清除掉身體上的跳蚤。及時的消滅這些跳蚤,緩解羅威納的病症,使它能儘快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