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身上跳蚤怎麼辦?如何去除?

金毛犬的毛髮不太長,但也不短。如果長時間不梳理、護理也很容易滋生跳蚤或者誘發嚴重的皮膚疾病。如果金毛犬身上長了跳蚤,那麼一定要及時的清除這些跳蚤。那麼,你知道該如何清除金毛身上的跳蚤嗎?

1.可以狗買一些專業的除蚤寵物香波,而使用的方法很簡單,就像平時洗澡一樣,只是改成使用除蚤寵物香波即可。將除蚤洗髮精適量倒在狗狗身上,然後雙手輕輕的揉搓狗狗的身體,注意是每一個部位都要揉搓到位哦,讓泡沫停留在金毛犬身上3-5分鐘,提高除蚤的效果,然後在用清水將金毛犬的身體清洗乾淨即可。

2.除了使用除蚤寵物香波之外,還可以給金毛犬泡藥浴。目前除蚤藥水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是含有硫磺的藥物,這種藥水藥性較低,所以狗狗需要浸泡多一點時間,但不建議敏感性膚質的狗狗使用;另一類藥水含有有機磷的藥水,

是利用使跳蚤中毒的方式除蚤,但有時候狗狗泡一泡也會不小心中毒,加上有機磷會造成河川「優氧化」,許多獸醫師已經不太建議使用了。

3.購買專業的除蚤噴劑,這種噴劑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將藥物噴灑在金毛犬的身體上即可。同時要注意的是,在噴灑藥物之後狗狗在2-3之內是不能洗澡的。因為,如果理解給金毛洗澡,那麼除蚤噴劑的除蚤效果就會大大降低,而達不到真正除蚤的目的。

4.可以選擇專業的除蚤滴劑,這種除蚤藥物使用方法也很簡單,而且很多寵物醫院、寵物商店都可以買到這種滴劑;此外,還可以給金毛犬地上除蚤項圈,當然這種除蚤項圈更適合跳蚤感染不嚴重的金毛犬,和那些預防滋生跳蚤的狗狗。

PS:金毛犬要清除身上的跳蚤,除了可以參考以上的一些方法之外,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家長除了要為寵物狗本身清除跳蚤,同時還要打掃環境衛生,清除環境中的跳蚤和蟲卵,防止金毛犬再次滋生跳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