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給獒擠肛門腺.

如果你的獒會舔肛門,端著屁股在地上噌。 疾跑或追逐尾巴或不停的舔或咬尾根部,那麼就說明的你獒需要擠肛門腺襖.其實獒肛門腺的定期擠壓、清理是非常重要的,不僅僅是為了驅除獒身上的體臭。如果狗狗肛門腺不經常擠壓的話,還會引起肛門腺炎症.產生膿腫。這時的獒表現為無精打采,拒絕進食或便秘。在每次給獒洗澡的時候擠.方法如下:
第一:將獒尾巴向上翻起,使肛門突出.你面向肛門的位置.
第二:將狗狗的肛門看成一塊圓型的表.食指和拇指放在狗狗肛門邊的四點八點處擠壓.手法一定要注意:由內而外、由輕到重.記住,
擠的時候,最好拿面巾紙或棉花蓋在肛門上,以免臭水濺到身上
如果腺體已經被阻塞了一段時間,分泌物會象牙膏一樣擠出,而不是噴出,通常只用輕輕擠壓它們便可流出來。正常的分泌物呈淺黃棕色,濃度從水樣物到膏狀物都有,並伴有惡臭。如果你能摸到堆積物,但擠不出來,則說明肛門腺已堵住,必須儘快處理,就醫。
這個需要狗爸狗媽們慢慢摸索嘍..如果實在掌握不好方法.就去寵物美容院吧.讓專業人士來弄.因為如果實在弄不好.狗狗也會非常難受.不配合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