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上班族應該養什麼寵物

對於我等獨身一人的工人階級,養寵物是件很愜意也很麻煩的事情。愜意的是下班後有個小精靈在家逗你玩,既消除疲勞又驅散煩惱,滿腹愛心可以盡情地傾瀉在它身上;麻煩的是每天就那麼一會兒時間能和這個小傢伙在一起,它的吃喝拉撒很難管理,要遇上出差,麻煩就更大了。我們該養什麼樣的寵物?
能成為咱們寵物的候選動物必須符合一下條件:
1、能與人交流:不能與我們交流的話,怎麼來消除我們的煩惱和寂寞呢?所以什麼蟲子、魚、青蛙、壁虎之類的都不符合條件。從生物角度來講,

只有左右心室和左右心房都完全分離的動物,就是哺乳類和部分鳥類能通過這一關。
2、能耐饑餓。咱早出晚歸,只能給它吃兩頓。總不可能中午還大老遠的跑回來給這寶貝做午飯吧。而且趕上我出差,半個月總得抗過去吧。所以吃草的傢伙全部排除。像兔子之類的,嘴要是停上幾個小時就得餓趴下,到了咱手中可是沒有活路的。要麼它就得在最無助的時候自己去找吃的。兔子之類的不行,一出去就被別的找吃的給吃了。
3、能耐寂寞。同樣,我們這類人在家時間有限,我們的小寵物得自娛自樂。所以狗狗得落選了。再可愛的狗狗,幾天沒人陪,它也能把櫃子給啃了,弄不好還跑到沙發上給你大便幾塊以示抗議。
4、愛乾淨。我們這類人、居家好人有限、懶惰之徒居多。
一周整理一次床鋪、半月清潔一次地板,哪還有心情給寶貝洗澡掃糞啊。這下狗狗、鳥兒都得哭了。絕大多數狗狗不會在固定地方解手,幾天不洗澡身上的狗味就濃得冒煙。鳥兒腸子是直通的,而且鳥和糞混合飛落,在家裡放養十分恐怖。掛籠子裡也得隔兩天就打掃。
5、這樣一排除,剩下的候選寵物就三種:家鼠、女朋友和貓咪。咱們來決出個冠軍來。
家鼠:聰明透頂,全是惡作劇,放在家裡保證讓人開心。而且沒事兒能給你帶點什麼鄰居的家鼠、鼴鼠或者貓咪什麼的回來參加你的晚餐。家鼠很耐餓哦,而且要是你出差去了,它能到鄰居家去偷,生存能力一流。你不理它它也不會在意,很耐寂寞。
雖然家鼠喜歡到處大便,但是它畢竟太小,和家裡滿地的啤酒瓶、塑膠袋相比,它的大便可以忽略不計。家鼠隨處可得,無成本。
逗人開心:2
生存能力:5
耐寂寞性:5
清潔:1
成本:5 (分數越高,成本越低)
總分:18
女朋友:只要你不可以去尋覓比阿甘還強的,智商都是沒問題的,不過你得小心,別她比你聰明,當寵物的是你了。消除寂寞能力超強,但不一定讓你開心,說不定讓你火上澆油,管理不好則是無窮煩惱。耐餓能力很差,但是她會自己找吃的哦,所以你不用擔心她會餓死。耐寂寞能力各品牌情況不同。老品牌的都很強,十多年不管都還在家裡,但早就停產了。最新品牌的大多不耐寂寞,十天半月不管她就跳槽了。這種寵物一般都愛衛生,
通常會在你大便的地方大便,不會便在床上。這個寶貝管理成本頗高,所需附件很多。(注:該成本包括物質和精神兩部分)
逗人開心:4
生存能力:5
耐寂寞性:3
清潔:5
成本:2
總分:19
貓咪:很聰明哦,天生撒嬌好手,消除寂寞是沒問題的。耐餓能力很強。貓咪幾天才能抓到一隻老鼠,所以幾天喂一次沒問題。通常一天一次就夠了。經我試驗,出差前給它一袋貓糧,一腳盆水,半個月後回家發現貓兒一樣生龍活虎。有一次出差一月,回家後貓兒不見了,第二天發現它在花園裡打獵呢,自力更生能力一流。貓咪的耐寂寞能力很強,它喜歡和人玩,但是也同樣喜歡自娛自樂。送給它一個乒乓球或網球就能把它打發了。和人相比,貓咪有潔癖,沒事它就在梳理毛髮。
健康的貓咪一年不洗澡身上也不會有氣味。貓兒大小便都有固定地方,買袋貓沙可以讓它心滿意足。貓咪到處有流浪的,要買的話,一個小土貓就15塊錢。
逗人開心:4
生存能力:5
耐寂寞性:5
清潔:4
成本:4
總分:22
冠軍是:貓咪!!
因此,最適合上班族的寵物是貓咪,經我4年的貓咪餵養實踐證明,上班族餵養貓咪完全合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