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松獅犬長有跳蚤怎麼辦,怎麼驅除?

松獅犬身體上的毛髮非常的豐厚濃密,在跳蚤、蝨子滋生的季節這也成為它們最佳的生活場地。跳蚤主要寄生在松獅犬的皮毛表層,通過啃食松獅犬的皮膚來吸允血液維持身體的曾漲。當松獅犬跳蚤感染嚴重時,就會誘發嚴重的皮膚疾病,所以家長應該及時想辦法幫助松獅犬清除掉皮毛上的跳蚤。
祛除松獅犬身上的跳蚤,首先可以選擇除蚤噴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隨時噴灑。除了松獅犬自身的身體,它經常出入的環境也可以噴灑。需要注意的是,在給松獅犬噴灑除蚤噴劑之後,一般2天左右不要給狗狗洗澡,
以保持噴劑的持久藥效,盡可能的祛除跳蚤。
在狗狗洗澡的時候可以選擇除蚤的沐浴露,在給松獅犬洗澡的時候,就按照正常的步驟,給狗狗打上沐浴露然後進行揉搓清洗,需要注意的是,也需要將沐浴露停留在松獅犬的身體上3分鐘左右,如果跳蚤症狀比較嚴重,那麼停留的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一些。然後在用清水徹底清洗即可。
另外,除蚤類的藥物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是含有硫磺的藥物,另一類藥水含有有機磷的藥水。含有硫磺的藥物,水藥性較低,所以在浸泡松獅犬的時候需要浸泡更長時間。而含有有機磷的藥水,是利用使跳蚤中毒的方式除蚤,這類除蚤方法一般不被獸醫們推崇,因為浸泡的狗狗容易中毒,
對狗狗的身體健康存在一定的威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