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比熊犬掉毛嗎,比熊掉毛、脫毛怎麼辦?

導致比熊犬掉毛、脫毛的原因主要有兩個,第一是每年春秋季節更替時候,氣候變化所導致的正常生理性脫毛,第二是蝨子、跳蚤、蟎蟲等寄生蟲或者是真菌的滋生,而誘發的皮膚病所導致的掉毛。要解決比熊犬掉毛、脫毛症,首先應該診斷清楚其病因,然後在進行針對性治療。
簡單地說,季節更替引起的正常生理脫毛,家長都無需太擔心。這屬於比熊犬身體的正常反應,此時家長只需要注意日常的養護,和飲食的營養,保證比熊犬能順利度過換毛期即可。
此時,家長每天應該適當增加為比熊犬梳毛的次數,
為它準備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營養更為豐富的食物。在陽光溫和的時候,可以帶狗狗曬日光浴,陽光的紫外線有殺菌消毒的作用,同時可以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和身體營養物質的吸收,保證比熊犬能生長出健康光澤的新毛髮。
如果是由於細菌、真菌引發的皮膚病而導致的脫毛,最穩妥的處理方法是,先帶比熊犬去寵物醫院做檢查,在確定病因之後進行治療。在獸醫的幫助下,先為比熊犬的皮膚進行消毒處理,然後在搭配專用的藥膏進行擦拭,其治療效果都非常的顯著。
當然,治療比熊犬的皮膚病是需要較長時間的,在治療期間,家長應該及時給狗狗更換藥物,同時也要保證居住環境的乾淨衛生。
定期的為比熊梳理毛髮、洗澡、同時還要打掃居住環境的衛生。讓比熊犬有一個乾淨健康的生活環境,避免細菌真菌的再次侵害,確保比熊犬的掉毛、脫毛症能儘快緩解並且痊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