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黃冠亞馬遜

英 文 名 Yellow-crowned Parrot
拉丁學名 Amazona ochrocephala
地理分佈 哥倫比亞、委內瑞拉、蓋亞那、法屬圭亞那、蘇利南、巴西以及千里達等地
繁殖方式 卵生。在中美洲他們的繁殖季約在3到6月、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等地為4到7月、巴西則為6到10月、崔斯瑪利亞島為2月、千里達為3月。人工豢養的繁殖季則大約從4月開始,或是整個夏季。除了在高大枯死的樹洞中築巢以外,他們也會尋找樹木附近的白蟻塔築巢。通常一次會產下4到5枚卵,並不會每枚都順利孵化,孵化期約3星期,幼鳥羽毛長成約2個月。
習 性 黃冠亞馬遜主要棲息于任何遍佈樹木乾燥或是潮濕的熱帶或亞熱帶林地(約750米)、樹木稀少的平原地區、生長著高大灌木叢林的林地。
偏好森林的邊緣地區,也會定期造訪農耕區,果園、以及村莊的附近。他們通常是成對活動,有時候會以小群體出沒,甚至高達250只的數量。從棲息的地區來回飛行的時候非常明顯易見,同時他們會分別棲息在許多不同的樹上,通常偏好沿著水源附近高大的樹木活動;在正午時分炎熱的時候,會安靜的棲息於樹蔭下乘涼;在清晨會有規律的飛往水源處沐浴;偶爾他們也會造訪農耕區、果園和種植作物的地區,因而造成許多作物的損壞。他們在覓食的時候相當安靜並且可以在有限度的距離接近觀察;他們通常比較喜歡用鳥喙勾著樹枝移動到另外的樹枝上而不是飛行,
飛行的時候通常成直線,翅膀會強烈的拍動,通常會飛到一定的高度,伴隨著粗啞的叫聲,非常吵雜刺耳。
體形特徵 依照不同亞種分別為35到38CM。鳥體為綠色;頭頂、前額有著黃色的羽毛;偶爾眼睛周圍和大腿也會有些黃色羽毛;翅膀彎曲的部分有著少數紅色的羽毛,邊緣的部分則為黃綠色;主要飛行羽和次要飛行羽的尖端都為藍紫色;尾巴為綠色並帶有黃綠色的尖端;鳥喙為灰色底,上鳥喙接近鼻子的地方帶有點紅色;虹膜為橘色。
食 性 黃冠亞馬遜主要以種子、堅果、漿果、花朵、和植物嫩芽為食。每天會固前往河岸附近蘊含豐富礦物泥土的地區進食泥土。(【注】因為他們的食物有很多是未成熟的種子或水果,
其中含有毒素,進食泥土不但可以補充礦物質,更可以幫助消化並且排出這些身體中的毒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