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黃頭亞馬遜

俗名別名 雙黃頭亞馬遜
英 文 名 Yellow-headed Amazon,Double Yellow-headed Amazont
拉丁學名 Amazona oratrix
地理分佈 墨西哥
繁殖方式 卵生。(雙)黃頭亞馬遜在野外的繁殖季從春季開始,人工繁殖的則是4月或是5月開始,通常一次會產下2到5枚卵,通常不會每枚都順利孵化。孵化期為28天,幼鳥羽毛長成獨立約需2個月的時間。
習 性 (雙)黃頭亞馬遜主要棲息於密集的灌木林區、樹木稀少的平原、樹木高聳的落葉性森林、以及潮濕的河岸林區等地。在北亞特蘭大的低地他們偏好在半乾燥的地區活動,往南方的族群就比較喜愛較潮濕的平原。在貝裡斯的族群,主要的活動地區為松樹平原以及毗連的常綠林地。
有時候缺乏食物以及遭受森林大火的時候,他們會漫遊到其它地區。
體形特徵 依照不同亞種為36到40CM。鳥體為綠色,頭部隨著年齡的增加分佈著不同程度多寡的黃色羽毛,翅膀彎曲的部分有著紅色以及黃色的羽毛;下腹部以及大腿也有會程度不一的黃羽分佈;鳥喙為臘白色;虹膜為橘紅色。幼鳥通常頭部只有小面積的黃色,隨著年齡的增長黃色羽毛會遍佈全頭,通常要5歲以上才會有明顯的黃羽分佈。
食 性 主要以種子、堅果、漿果、花朵、和植物嫩芽為食。偶爾也會造訪農耕區,尋找水果以及榖類作物,造成農作物的損壞。
護 理 黃頭亞馬遜的個性有時候也相當任性和倔強、非常有主見和固執,
聰明的他們會一再的考驗飼主是否妥協,一步步測試飼主容忍的底線,因此飼主必須相當有威嚴的糾正他們行為的錯誤,並嚴格的從小教導他們遵從基本的律令,如果縱容他們恣意妄為的話,成年以後會變的更難以掌握衍生出頭痛的行為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