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藍頂亞馬遜

英 文 名 Blue-fronted Parrot
拉丁學名 Amazona aestiva
地理分佈 巴西、玻利維亞、阿根廷、巴拉圭
繁殖方式 卵生。他們在野外的繁殖季為10月到隔年3月,一次約會產下3到4枚卵,有時候也會高達5枚,但是並不是每枚都會順利孵化,孵化期間為28到30天,雛鳥羽毛長成約60天左右。
習 性 藍頂亞馬遜喜歡棲息于森林、棕櫚樹林、開闊的平原以及林地、農耕區等。他們通常都是成對或是小群體活動,大部分白天被人看見的時候不是在覓食,就是在高枝上休憩,這時候他們非常安靜,如果不是看見從樹上掉落下來的食物殘渣,很難發現他們。他們的個性並不算太膽小,
可以在有限度的距離之內接近觀察;如果發現危險的時候,藍頂亞馬遜會發出非常尖銳刺耳的鳴叫然後飛走。在飛行的時候很容易發現他們,因為他們相當吵雜;偶爾在傍晚棲息的樹木附近會聚集數量很多的族群。他們也有遷移的習性。遷移的地點則視食物充足與否來決定;偶爾會造訪農耕區、果園以及牧場等地,造成農作物相當大的損壞,因此當地的農人對他們非常的不友善。
體形特徵 37CM。鳥體為綠色,前額為亮麗的藍色;頭頂以及眼睛周圍、耳羽大腿有著黃色的羽毛分佈;翅膀彎曲的前端部分有著紅、黃色的羽毛分佈;主要飛行羽和覆羽為綠色,尖端為藍紫色;次要覆羽中間會有紅色的羽毛;尾巴為綠色,
尖端黃綠色。鳥喙為灰黑色,虹膜為橘色。
食 性 藍頂亞馬遜主要的食物為水果、漿果、種子、堅果、花朵以及植物嫩芽等。偶爾也會以農耕區的穀類和作物為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