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紅額金剛鸚鵡

英 文 名 Red-fronted Macaw
拉丁學名 Ara rubrogenys
地理分佈 玻利維亞中部
繁殖方式 卵生。 一次會產下2到3枚卵,通常一次只會孵化2只幼雛,能孵化出3只的情況相當少見,孵化期間約26天,幼鳥羽毛長成約12周。
習 性 紅額金剛通常成對活動,在繁殖季也會群聚多達30只左右,偶爾在築巢的樹上會聚集高達80只!喜歡在峭壁或是小樹洞中築巢,一大早便會飛到覓食區覓食直到黃昏才歸巢,很吵雜但是個性並不內向,每天會花很多時間在地面尋找食物,有時候高達4小時。喜歡半乾燥的山谷、並且以山谷附近森林的植被為活動範圍,也常常喜歡飛到這些山谷附近的農田去覓食。
當地有些人稱他們為「Loro Burro」,意思是很笨的鳥,笨到話都講不出來。
體形特徵 60CM。鳥體大致上為橄欖綠色。前額、耳羽以及大腿附近都有紅色的羽毛,翅膀也有零星的分佈紅色羽毛。在翅膀前端彎曲的邊緣和翅膀覆羽內側有少量的橘紅色,翅膀內側的覆羽大部份為橄欖黃色,尾巴上方為橄欖綠色,尖端帶有些藍色,尾巴內側為橄欖黃色,臉部附近白色的裸皮有幾條棕黑色的羽毛橫向分佈,鳥喙為黑色。
食 性 紅額金剛喜歡農人種植的農作物(例如花生、玉米是他們的主食),也喜歡乾燥地區各種不同的仙人掌,以及一些野生的水果、漿果、堅果和小昆蟲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