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紅嘴鸚鵡

英 文 名 Red-billed Parrot
拉丁學名 Pionus sordidus
地理分佈 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厄瓜多、秘魯、玻利維亞
繁殖方式 卵生。一次會產下3到4枚卵,孵化期間約26天,幼鳥羽毛長成需要60天,幼鳥則在90天以後可以學習獨立。
習 性 紅嘴鸚鵡主要棲息于高於熱帶以及亞熱帶2000米以上的山區森林,以及樹木密的林地。他們在繁殖季通常成對活動,有時會以多達50只左右的小群體行動。偶爾在往返棲息樹木附近的時候會聚集比較多的數量;飛行的時候相當急速,也相當吵雜。
體形特徵 依照不同亞種分別為26到30CM。鳥體為綠色,頭部為橄欖綠色;頭頂和頭部後面的羽毛有著很寬的深藍色滾邊;臉頰為橄欖色外加一點藍色;藍色會從喉嚨一直延伸到胸部上方,
胸部和下腹部為暗橄欖色,每片羽毛都有比較黯淡的藍粉紅色滾邊;背後為暗橄欖黃色,每片羽毛都有橄欖棕色的斑紋;尾巴中間的顏色為綠色,內側的覆羽為紅色;鳥喙為紅色並帶有淺紅色的底;虹膜為棕色。
食 性 紅嘴鸚鵡主要以水果、漿果、種子、堅果、植物嫩芽以及樹上的花朵為食。
護 理 由於他們是生長於高緯度的鳥種,對氣候變化相當敏感,因此並不適合飼養於溫暖潮濕的環境下,否則極易因為感染麯黴屬真菌(Aspergillus)疾病的而死亡;除此之外,繁殖期需要多補充維他命A並注意鳥舍的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