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藍黃金剛鸚鵡

俗名別名 琉璃金剛
英 文 名 Blue-and-yellow Macaw
拉丁學名 Ara ararauna
地理分佈 巴拿馬東部、巴西東南方及波利維亞和巴拉圭、哥倫比亞、委內瑞拉、阿根廷北方等南美熱帶低地。
繁殖方式 卵生。每窩約有3-4顆蛋,孵化期25-27天,3個月後 羽毛長成。
習 性 在海拔500公尺(1,650呎)以上就很少見到它們的蹤影,通常成對或一小群活動,也會與紅翅金剛或緋紅金剛等其它種類鸚鵡一起出現覓食或在岩壁上啃食土塊,雖然它們算是大型金剛鸚鵡中數量較多的種類,但是棲息地嚴重的破壞 與違法捕捉野生鳥作為寵物買賣等因素也使得巴西、委內瑞拉、哥倫比亞等地的數量急速下降中;繁殖季節因地而異,
巴拿馬及南美洲的北部可能於2月至6月間進入繁殖期,而在南美洲的南部則是8月至12月,習慣築巢于高處的棕櫚樹洞內。
體形特徵 86CM。
食 性 食物包括各種水果、種子、堅果、昆蟲等
叫 聲 叫聲通常都非常響亮非常大聲,尤其在早上與傍晚或興奮緊張時。
護 理 喜愛沐浴,新引進飼養的藍黃金剛能很快地適應與信任新飼主及環境,啃咬力強,提供新鮮樹枝供其啃咬 ,人工繁殖鳥生命力強韌,不怕人,手養鳥有著親人與好玩的個性 ,切勿單只餵食葵花子或種子飼料,這樣長期對其鸚鵡健康與壽命是一大損害。價位沒有大型金剛鸚鵡高,所以相當普遍,成對成鳥的繁殖上宜提供寬敞的空間,
所有大型金剛鸚鵡都需要大空間,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喜愛而買了大型金剛鸚鵡綁在架上或是安置與小小的籠內,這對大型鳥是很悲哀的,絕大多數的都市地區是根本不適合養金剛鸚鵡的,買鳥前除做足其相關資訊功課外,也請評量自身與環境狀況,冷靜評估後再下結論,金剛鸚鵡在良好照顧下可活七八時年甚至更久,值得深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