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挑選薩摩耶細節標準

頭部
臉袋呈楔形 、寬、頭頂略凸。口吻:中等長度、總等寬度,向鼻頭方向略星錐形。口吻必須深,鬍鬚不必去除。
嘴唇:黑色.嘴角略向上翹,形成具有特色的“薩摩耶式微笑”。
缺陷:腦袋呈圓拱形或像蘋果頭。
耳朵:耳朵結實且厚.直立,三角形且尖端略圓。大小根據頭部的尺寸和整體大小確定。兩耳之間距離分得比較開。靠近頭部外緣且顯得靈活;雙耳被許多被毛覆蓋著。但耳前沒有。耳朵的長度應該與耳根內側到外眼角的距離一致。
缺陷:過大、過小、或過尖(像熊耳)
眼睛:眼晤顏色深~些比較好,位置分得較開,杏仁狀.下眼瞼指向耳根。
深色眼圈比較理想。
缺陷:圓眼睛、突出的眼睛以及藍眼睛均屬失格。
鼻子顏色:黑色最理想,但棕色、肝色、炭灰色也可以接受。有時.鼻子的顏色會隨著年齡、氣候的變化而改變。
領部和牙齒:結實、整齊的牙齒,剪狀咬合。
缺陷:上頜突出或下頜突出屬於缺陷
表情:表情為“薩摩耶式表情”.這一點非常重要,主要指在薩摩耶警惕時或決心幹點什麼的時候.其閃亮的眼神和熱烈的微笑。其表情由眼睛。耳朵和嘴構成,警惕時,耳朵直立、嘴略向嘴角彎曲.形成“薩摩耶式微笑”。
四肢
前驅:直、彼此平行,腳腕結實、堅固、由於胸部較深,所以前驅要有足夠的長度。
缺陷:前驅過短,腹部外翻屬於缺陷
後軀第一節大腿非常發達,
後膝關節角度適當。飛節(後肢中部的關節)非常發達、清晰.位置在身高的l/3處。在自然站立的姿勢下.後腿彼此平行。
缺陷:牛肢
足爪:足爪長且大(像兔足).腳趾略微展開呈圓拱狀;腳墊厚實、堅硬,腳趾間有保護性飾毛。自然站立的姿勢下.足爪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足爪上的羽狀飾毛不是重點,一般雌性飾毛比雄性要豐富一些。
缺陷:腳趾外翻、鴿子腳、圓形組抓(貓足)都屬於缺陷。
頸部:結實、肌肉發達,驕傲地昂起.站立時.在傾斜的肩上支撐著高貴的頭部。頸部與肩結合,形成優美的拱形。
胸部:胸深,肋骨從脊柱向外擴張,到兩側變平,不影響肩部動作目前軀能自由運動。不能是桶狀胸。理想的深度應該達到肘部.最深的部分應該在前軀辰方.約第九根肋骨的位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