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完美薩摩耶外部結構

步態
薩摩耶的標準步態是小跑而非踱步。它的動作輕快.靈活,步伐有節奏。步態舒展、平穩、有力,前軀伸展充分、後軀驅動有力。緩慢行進或小跑時,足跡不重疊.當速度增加時.腳墊向內收縮.最後,足跡落在身體中心線下.後軀足跡落在前軀的足跡上.後軀向前滑動。膝關節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
顏色
薩摩耶的顏色可為純白色、白色帶淺棕色、乳酪色或整體為淺棕色。
缺陷:除此之外,其他顏色都屬於失格
體質
完美的小薩體質需具有充足的骨量和肌肉,相對其他類似體型的狗,小薩的骨骼比預想的要粗重很多,
但太粗重會影響靈活性和速度。骨骼與身體比例恰當.在薩摩耶的構造中非常重要。小薩骨量不能太大而顯得笨拙.也不能太小看起來像捕獵犬。體重與高度比例要適當。
被毛
薩摩耶擁有雙層被毛,身體上覆蓋一層短,濃密,柔軟絮狀、如羊絨般緊貼著皮膚的底毛。披毛是指透過底毛的較粗較長的被毛,披毛直立在身體表面,不能捲曲。披毛圍繞頸部和肩部形成“圍脖” (雄性比雌性要多~些)。被毛的品質關係到犬能否抵禦各種氣候,所以品質比數量更重要。完美的被毛應閃爍著銀光。雌性的被毛通常比雄性短,而且質地更軟。
高度
雄性:53.3——59.7cm
雌性:48.2——53.3cm
缺陷:任何過大或過小的掃莫邪都視為失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