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伊維菌素"治療犬蠕形蟎病有特效

犬蠕形蟎病是臨床上犬多發的一種頑固性皮膚病。常發生於5-10月,小犬較成年犬多發,臨床上各個品種的犬都有發生,但尤以小型、長毛犬多發。病初可見患犬眼圈周圍、鼻樑上部、耳朵周圍的皮膚發紅或有小米大小圓形紅色小點,且與正常的皮膚有明顯的界線和不同;也有的發生在犬的背部、頸部、腹部和大腿內側。隨著病情的發展紅色小點逐漸形成丘疹(小疙瘩),並逐漸破潰,流出黃色膿汁或紅色膿血,並有脫毛現象。在病理過程中,由於蟎蟲對皮膚的機械性刺激和其分泌毒素對皮膚的刺激,使患犬皮膚有劇癢現象出現,致使病犬常用前爪撓患部,

由此可能造成皮膚出血和皮膚的嚴重化膿性炎症,嚴重時造成膿毒敗血症甚至死亡。

用藥方案:病情輕微者,每公斤體重 0.2毫升,皮下注射,每週一次,一至二次可痊癒。病情重者:每公斤體重0.2毫升,皮下注射,如皮膚有嚴重炎症者可同時肌注抗菌素,並配合外用藥(如雙甲咪稀釋30-50倍,每隔2天于患部塗擦)一般2-3周可痊癒。

另外注意,由於本病是一種頑固性的皮膚病,蟲體和蟲卵對外界有很強的抵抗力,正常犬的皮膚內常有蠕形蟎或其蟲卵存在,一般不發病,當犬受到刺激 或抵抗力下降時即可發病。這些因素也是本病常發而難治,病程長的原因。因此,平時的飼養管理中要特別注意環境的清潔和環境的消毒,

這樣才能保證本病不再復發。(注:由於藥物的生產廠家不同,藥物的濃度、用量也不同, 使用時請參照使用說明,最好在寵物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