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發現金毛犬中暑如何處理

看到過金毛的都知道,它身體上覆蓋著一層厚厚的毛髮,所以在炎熱的夏天,金毛犬就非常容易中暑。對金毛犬來說,中暑分為輕微中暑、中度中暑、重度中暑。如果金毛犬中暑突然而且非常嚴重,那麼它很可能以此而丟掉性命。所以發現金毛犬中暑,就需要及時的進行處理。

一般來說,中暑後的金毛犬,呼吸會變得急促,情緒變得躁動不安,會出現亂吼亂叫、流口水的症狀,它的皮膚出現潮紅、廣泛出血點、出血斑等情形,當你用手撫摸金毛身體,會感覺體溫升高。

然而,當金毛犬輕微中暑得不到及時的處理,後果也會變成重度中暑。而且有些金毛犬中暑來勢洶洶,中暑初期就出現全身性痙攣,眼球突出,走路不穩,突然倒地,全身抽搐,四肢呈游泳姿勢,口流白沫等症狀。這些都是金毛犬重度中暑的表現,需要及時的救治,否則金毛將會失去生命。

在發現金毛犬中暑之後,

首先要將它轉移到清涼通風的地方,不要繼續留在炎熱的地方。然後可以用冷水向它身上淋浴,給它喝足夠的飲水,或者將金毛放在涼水中。也可以用酒精擦拭金毛犬的身體,給它直腸灌冷水,用濕毛巾裹住。以緩解它的中暑情況,然後在及時送完醫院救治,挽救狗狗的生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