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尿血是什麼原因

尿顏色變為紅色,尿中含有血液稱血尿,血尿分為泌尿路性血尿和非泌尿路性血尿兩種。若全身症狀重劇,缺乏泌尿系統疼痛症狀,沉渣中也無泌尿系統相應節片上皮細胞的為非泌尿路性血尿,應進一步探討其原發病。反之,則為泌尿路性血尿,應進一步探討其出血的部位。非泌尿路性血尿是由全身疾病所引起的,主要是由於凝血機制障礙,或毛細血管內皮細胞損傷,而致紅細胞滲漏至尿液中。常見於血斑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友病、白血病及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全身疾病。
泌尿路性血尿的出血部位通常在腎臟、膀胱和尿道。
臨床出現腎區疼痛拒按,拱背站立,尿液檢查見血液和尿液均勻地混合,一次排出的尿液自始自終都呈深淺一致的紅色,尿沉渣中有大量紅細胞,腎上皮細胞管形的是腎臟出血。常見於急性腎炎、腎盂腎炎、腎結石等。臨床出現排尿疼痛、尿淋漓,尿液檢查見血液和尿液不均勻地混合,在一次排出的尿液中,尿色由淡變紅,最後一部分尿液呈現較深的紅色,尿液中常有多量大小不一的凝血塊和壞死組織片為膀胱出血。常見於膀胱炎、膀胱腫瘤、膀胱結石、膀胱癌等。臨床出現排尿時轉圈、尖叫等排尿帶痛症狀,尿液檢查見血液和尿液不呈均勻的混合,在一次排出的尿液中,僅最初的一部分尿液呈紅色,
尿沉渣檢查見有多量扁平上皮細胞及尾狀上皮細胞是尿道出血。常見於尿道炎、尿道結石、前列腺炎等。
[治療]
及時止血,治療原發病。
止血 可用安甲環酸,安絡血,立止血、酚磺乙胺等。
治療原發病 源於炎性反應的,選用抗菌消炎藥,如氨苄青黴素、先鋒黴素等;源於結石的,用中藥排石或手術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