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幫助藏獒補鈣有哪些方法

要讓藏獒身體健康,體態優美,身軀強健,就不能忽視給藏獒補鈣。藏獒的體型一般都較大,因此對鈣質的需求也會更多。很多時候準備的日常食物都無法滿足藏獒對鈣質的需求。因此飼養者要單獨的為藏獒進行補鈣。

1.鈣質能良好的促進藏獒幼犬的牙齒、骨骼發育和成長。一般在幼犬藏獒的食物中可以適量的添加鈣粉和維生素類等營養物質,以滿足藏獒幼犬的生長需要,同時增強幼犬的身體抵抗力。避免藏獒幼犬因為鈣質等營養的缺失而出現體態小、骨骼發育不完全、出現跛腳、四肢彎曲等身體缺陷。

2.成年的藏獒同樣需要補充鈣質。成年的藏獒體型大,骨骼強壯。因此為鈣質的需求更多。在飲食中無法攝取足夠的鈣質時,就需要單獨補充鈣質了。同樣的方法可以在食物中增加鈣粉,同時多補充高蛋白的食物,以滿足藏獒對鈣質營養的需求。

3.老齡化的藏獒更需要補充鈣質,藏獒到了一定年紀,也會出現鈣質流失的現象,牙齒、骨骼開始老化衰退。此時補充鈣質可以減緩骨骼老化的進程。

給藏獒補充鈣質,可以通過食物補充,可以增加食量鈣質營養物質來進行補充。在補充過後,可以帶藏獒去溫暖的陽光下進行陽光浴。合適的陽光浴可以增強藏獒骨骼的鈣質吸收,更有利於藏獒的骨骼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