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繁殖月季正當時

每年4月至5月或9月至10月,是繁殖月季的最好時間。繁殖月季方法很多,這裡介紹四法:
一是扡插法。選擇當年升半木質化的健壯枝條,早晨帶露水剪下,最好能帶踵,長約10-15釐米,流兩擋葉,期於剪去,然後立即插入淺泥盤,深度一寸。然後用洗噴壺澆透水,放陰涼處養護,一個月後即可發根。

二是休眠期扡插法。從落葉後至立春發芽前均可進行,扡插方法與上相同,只是不帶葉。插後可套上透明塑膠袋,放向陽處。開春發芽後摘去塑膠袋,葉子轉青後可分栽。

三是芽接法。

芽接在生長期和休眠期均可進行,最快六周及能開花。

方法是:選好砧木,並減去細枝,留一根最粗的枝條,選光滑面,在離土面一寸部位用刀尖劃一個“T”字形。用刀尖撬開皮層,然後選枝條中部的壯芽為接穗,剪去葉子留葉柄,子下方向上慢慢削下,削成盾形,剝去木質部,立即插入砧木“T”字形切口,用塑膠袋自上而下紮緊。嫁接苗應放在陰涼處養護,一種後就可成活。

四是水插法。此法簡便易活,不受季節限制。用棕色大口瓶盛滿清水,再軟木塞或泡沫塑料塞中心開一個小孔,對切成兩個半圓,將插穗加入小孔固定在瓶口,然後置陰涼視窗,三天換一次水,一個月左右可以發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