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水仙花沙養技術

【沙床的設置】沙養水仙可在塑膠棚或玻璃溫室中進行。選擇光照充足、通風良好、地勢平整的地面,用磚壘成1米寬、25釐米高的沙地,長度視具體情況而定。然後將乾淨的河沙置於沙池中,厚度略低於池高,並用清水將沙子噴濕、整平。若在家庭中沙養水仙,可在花盆內鋪以25釐米深的沙子進行盆栽。
【水仙球莖處理】先將球莖外面的乾枯鱗片剝除,並除去枯根及泥土。在球莖腹、背各豎劃兩刀,使鱗片鬆散,便於花葶抽出。注意不要已傷著花芽為准,然後即進行栽植。
【栽植及管理】將洗淨的水仙球莖分級,並按一定的株行距栽植于沙床中,
栽植深度以埋入整個球莖為宜,栽後澆透水。以後每天向沙床噴灑清水一次。花葶開始生長後減少澆水量,每隔3~4天噴水一次,保持沙床濕潤即可。溫度保持在10~15℃。當花苞綻蕾欲放時,將整株從沙床中拔出。拔時要用手拿住水仙球莖下部,用力要均衡,勿傷根部及葉片。拔出後用清水沖淨根部沙土,然後根據不同的株形、大小,分別栽植於不同類型的水仙盆中,用石子固定,即可入室觀賞或供應市場。
沙養水仙需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此法只適用于普通水仙,不適於雕刻的水仙。
2)栽植密度不宜過大,若密度過大,則通風不良,而且從沙床中取出植株容易碰斷葉片,有損觀賞。
3)要注意保持充足的光照、較低的溫度和良好的通風。
光照不足或溫度過高(30℃以上),植株容易徒長。通風不良易發生葉斑病。
4)在相同的溫度條件下,沙養水仙較水養水仙開花晚10~15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