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康乃馨怎樣進行繁殖?

康馨最適宜扡插繁殖。扡插的時間不限,除過於炎熱的氣候外,其他季節皆可繁殖。其中以2月上旬扡插成活率最高。扡插宜選擇品種優良、生長健壯、開花整齊、節數少、品質好、無病蟲害的母株,剝取(最好不要用剪刀)它發育好、6-9釐米長的側枝作插條。折取時應連葉片一起折下,但須注意不要損傷母株。扡插基質用摻入礱糠灰的園土,插芽用水淋一下,插入土中約2-3釐米深,間距4釐米左右。插後立即澆水,並覆蓋遮蔭。溫度保持在10-20度,約一個半月後即可成活移植。

冬季扡插的插條要有保溫措施,可在溫室或塑膠薄膜地棚內進行

苗床土須用富含腐殖質的疏鬆砂質土,扡插前將地翻耕一次,最好先將部分土移出棚外曬兩天,再和入1/3的礱糠灰和粗砂,使土壤疏鬆。若天氣晴朗,可將塑膠薄膜揭去將土壤露曬3-4天進行消毒,則更為可靠。扡插前一天先用水將土噴濕,第二天扡插時,土壤正好幹潮適度。

一般在1月初進行扡插,插入深度為2-3釐米左右,株距、行距都是5-6釐米,插完後再澆一次水。此後10天內不再澆水,待表土發白時再澆,要避免過濕爛根。約經50天左右生根。待新苗長至6-8釐米,輕輕將苗連根土起出,栽入苗床,株距、行距稍加大些。栽好後澆水,10天后施一次肥液,隔10天再施一次。待苗長至12釐米時,即進行定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