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龜背竹的采前管理

[學名]Monstera deliciosa Liebm. [其他中名]電線草、電線蘭、電線蓮、電信蘭、電訊蘭、鳳來蕉、龜背蕉、龜背芋、透龍蕉、透龍掌 [科屬]天南星科 龜背竹屬 [原產地]墨西哥 [園藝特點]龜背竹的葉片濃綠、形似龜甲,由於其適宜在耐蔭之處生長,故用來裝點室內無日光直射的明亮之處效果很好。 [采前管理]擺放密度為每平方米3~9盆,依植株的大小而定。龜背竹性喜水分充足的環境,應該經常保持栽培土壤處於潮濕狀態。除在定植時於花盆基部施用少量馬蹄片作為基肥外,生長旺盛階段應該每隔10天追施一次稀薄液體肥料。冬春二季植株生長緩慢,
在一般情況下不再追施任何肥料。龜背竹雖然不喜直射日光,但是在無日光直射的明亮之處生長良好。環境通風良好有助於光合作作用順利進行。龜背竹性喜高溫,夏秋二季為其生長旺盛階段,其生長適溫為18~28℃,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