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非洲紫羅蘭怎樣培育?

非洲紫羅蘭又名非洲堇,花藍紫色,葉似大岩桐,全株肉質多毛,觀之好像絲絨一般,非常美麗,是當今觀賞價值較高的一種小型盆栽花卉。它因花色宜人,花期羅長,繁殖容易,故近十向年來已風得全球,成為一種重要的室內盆栽花卉。

非洲紫羅蘭為苦苣苔科常綠草花,原產非洲熱帶。性喜溫暖、濕潤、半蔭和通風良好的環境。夏季怕強光,不耐高溫,生長適溫為16-24℃,相對濕度40%-70%,冬季溫度不低於10℃。

做好管理養護工作是養好非洲紫羅蘭的重要一切。首先,應根據季節來靈活掌握澆水。冬季和早春氣溫較低,澆水不宜過多,

應當待盆土幹透再澆 ,保持相對濕度40%左右即可,否則莖葉容易腐爛。氣溫升高、空氣乾燥,應多澆水,並且要經常在花盆周圍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保持相對濕度不小於70%,否則花梗下垂,花期縮短。但澆水、噴水(或施肥)時必須注意,由於基生葉有絨毛,水(或肥)切莫沾汙葉片,否則易引起葉片腐爛。秋季氣溫逐漸下降,澆水應適當減少.非洲紫羅蘭雖然喜濕潤環境,但仍要求有良好的通風條件。可將花盆置放窗臺、屋簷下,儘量創造通風條件。非洲紫羅蘭怕陽光直射,喜半蔭,但養護地點不能過分蔽蔭,不然會出現開花少、色淡或不開花的現象;但光線又不能太強,否則幼嫩的葉片會灼傷或發白。非洲紫羅蘭施肥也很重要,
生長期每隔10-15天要施一次稀薄的餅肥水,注意氮肥不宜過量,不然葉片徒長開花少。長出花蕾後,應適當增施磷、鉀肥。這樣,開花後花大色豔,倍覺動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