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非洲菊怎樣栽培管理?

非洲菊,原產非洲南部,性喜溫暖、陽光充足、空氣流通的環境,20-25℃為理想生長溫度,適生於疏鬆、肥沃、透氣好的微酸性的砂質土壤中。非洲菊的生長與光照關係密切,光照不足,則長勢瘦弱、花小而色淡。當氣溫在12一15℃時,植株進入休眠期,低於7℃時,就會停止生長。

管理方面,非洲菊生長期澆水要充分,6-10月間,每半個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餅肥水。每蕾期;要適當施一些磷肥,以滿足花芽的需要。還要注意的是,澆水、施肥時,切忌將水、肥淋入葉叢和花蕾上,以免引起爛花和葉腐爛。如果植株枝葉過於繁茂相互遮蓋不透風,

可適當摘除一部分老葉。冬季室溫若能保持在12℃以上,可繼續開花。

非洲菊可用播種和分株法進行繁殖。春天播種可在3-5月進行;秋天播種可在9-10月進行。18-20℃時種子即可發芽,當苗長出2-3片葉時,即可定植上盆。分株繁殖在3-5月進行。

生長期的非洲菊,如發生根腐病、霜黴病等,應及時清除病株,輕者,可用波爾多液噴灑防治。非洲菊的蟲害,可用敵敵畏稀釋液噴灑殺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