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碧桃盆景的製作

碧桃在植物學上是桃的一個變種,形態和桃一樣,花期比梅花長,花朵豐腴,色彩鮮豔,盆栽又可人工控制花期,是製作切花和佈置居室、廳堂、會場的好花種。筆者經過多年實踐,用三年時間便可培養出造型美觀的碧桃盆景。現介紹如下,供讀者一試。
一、育苗嫁接 選毛桃核(山桃核最好),秋後種植在花池邊緣和宅前向陽處,或整畦種植,株距0.2米,行距0.5米,來年春天出苗;或到田間、院內、道旁採集小苗盆栽,待桃苗幹徑長至0.8-1.5釐米時,正時至七月,選取不同顏色碧桃做接穗,進行芽接,7-10天后,芽柄觸及即掉表示嫁接成活,
否則進行第二次芽接,直至成活為止。
二、養樁 將嫁接成活的桃苗,第二年春天移栽在花園內,驚蟄前後,從接芽以上1.5-2.0釐米處剪去,促使接芽生長,此間,對植株進行正常管理,並根據以後上盆的盆型需要,進行整形作彎。通過一年的養樁,枝條上生成很多花芽,主幹直徑已達2釐米左右,這時盆景已初具規模。
三、控制花期 碧桃正常開花在清明前後,如想叫它在春節期間開花,選枝條粗壯,花芽飽滿的植株秋後上盆,放在室外背風向陽處進行冬化,從春節前60天進室,室溫保持在15-20℃,春節時就能綻出鮮豔的花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