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彩葉草的管理

彩葉草又名老來變,多年生草本花卉。株高30-50釐米,分枝少。葉對生,菱狀卵形,質薄,可長達15釐米以上,邊緣有深粗齒,葉面綠色,有黃、紅、紫等色彩鮮豔的斑紋,故名彩葉草

目前盆花栽培常見的品種有:紅虹、天鵝絨紅、矮桃紅等品種。

彩葉草喜溫暖,繁殖可用盆播法和扡插法。播種在18-25度,1-2周可以出苗,扡插分地插和水插兩種,水插用晾涼的半杯白開水即可,插穗選取生長充實的枝條中上部2-3節,去掉下部葉片,置於水中,待有白色水根長至5-10毫米時即可栽入盆中。春秋季節需要5-7天,夏季一般一天即可生根。

彩葉草的日常管理比較簡單,

只需注意及時摘心,促發新枝,形成豐滿的球形,養成株叢。花序生成即應除去,以免影響葉片觀賞效果。

彩葉草是優良的盆栽觀葉花卉,也可應用于夏秋季節的花壇,色彩鮮豔,非常美麗。同時可以剪取枝葉做切花,或花籃的配料,亦可與鴨蹠草同栽一盆,為佈置客廳、書房的好材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