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仙人球的水培方法

我們知道仙人球以它特有的耐旱性和優美的外觀而受人們的青睞,但是仙人球因採用了傳統的栽培方法而存在污濁、不易管理的問題,更多的人因為掌握不好肥水管理而使心愛的植物死掉。現在仙人球的栽培已經進入了新的階段水培

1:選擇母本

我們首先要選擇球體健壯的仙人球,關鍵是要選擇球體下部根莖部向下突出的植株,三菱劍嫁接栽培的仙人球更易水培

2:處理

選擇好母本後,將球體下原來的死根完全剪除,要求剪口平整。然後用清水把附著在根莖部的泥土沖洗乾淨,在乾燥處晾3天,

使切口完全乾燥。

3:水培

準備一個大小合適的玻璃瓶,或用礦泉水瓶加工,將選擇處理好的仙人球用花泥,或泡沫固定在瓶口,下面加入營養液,營養液的高度正好接觸到根莖部。在生產中我們推薦製作一個長60-100cm,寬20cm的玻璃水槽(透明的器皿容易觀察液面和根莖部的接觸面),準備兒童玩的泡沫拼圖版或白色建築用泡沫板,在版面上用尖刀挖若干個三角小孔(金虎的固定可以採用廢舊的純淨水瓶的瓶口部剪下倒置使用,注意:要把瓶口剪掉以便金虎的根部可以從剪開的瓶口露出,然後放置在成有營養液的平身中)將三菱劍插入三角孔,此時所有三菱劍的根部正好接觸液面。

4。水培後期處理

購買直徑為6-10cm的磁鐵兩塊,

放入器皿中,目的是使營養液磁化,從而加快水生根的生出。(還可以從市場購買生態魚缸專用小型吸壁式潛水泵,將其吸附在營養液內壁,通電,實現營養液的流動帶氧迴圈)。

5:水培養護要點

將定植好的仙人球放在有比較強的散射光的環境裡,溫度保持在20度以上,一般3-7天發出水生根。出現水生根後立即更換營養液。

注意:

仙人球在誘變過程中嚴禁對球體噴水,易導致球體腐爛壞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