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城區市民即日起可為愛犬辦“狗牌”

近日,記者在德城區尉署社區瞭解到,目前該社區內有40多戶養犬戶已經到社區領取了《個人養犬申請表》,並與社區簽訂了《養犬管理責任書》。

而且,有些養犬人已經到獸醫防疫部門為自己的愛犬注射了疫苗,辦理了犬類免疫證。今日起,市民即可到轄區派出所為愛犬辦理登記、領取狗牌

市民可到轄區派出所領狗牌

記者在德城公安分局相關科室瞭解到,因為德城區的區域面積較大,而且犬只的數量也較多,目前的具體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進行。市民可先帶著愛犬(符合飼養規定的犬只)到指定的獸醫站給愛犬注射免疫疫苗,領取《犬類免疫證》和免疫標誌。然後持《個人養犬申請表》、《犬類免疫證》到轄區派出所辦理登記手續,派出所向養犬人免費發放《飼養犬只登記證》和狗牌。

辦個狗證只需花費30元

在摸底登記過程中社區工作人員發現,很多養犬戶對於辦狗證需要的費用很是關注。

因為相關檔上並沒有對此作出明文規定,致使居民胡亂猜測,有的居民稱一個狗證需要幾百元,甚至有人說要上千元。因此,很多養犬戶直接告訴工作人員,近期會把狗送到鄉下的親戚家,而不願意為狗辦理狗證。
針對市民的疑問,記者採訪了相關部門。市民帶愛犬到獸醫站打疫苗、領取《犬類免疫證》和免疫標誌共需要費用30元錢,狗牌和養犬登記證均屬免費發放。

社區內不允許經營性養犬

另外,記者還從社區工作人員那裡瞭解到,目前,社區內有一部分市民平時養狗是以經營為目的,往往是在樓下安裝一個鐵籠子養四五隻狗,或者在家中養幾隻小狗。根據《市區養犬管理辦法》規定,

這些養狗戶不符合要求,因此這部分人也不願意進行登記。對此,德城區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隊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根據相關規定,社區內不允許經營性養犬,10月20日後相關部門將對市區養犬情況進行清查,對不符合要求的犬只將依法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