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萬帶蘭的栽培管理

萬帶蘭為典型的附士蘭科植物。萬帶蘭靠粗壯的根系附著在其他植物或岩石上生長。花較大通常色澤鮮豔,顏色也很豐富。既可做盆栽花卉,又能做切花。

萬帶蘭需要較強的光線,高溫、高濕和充足光明是萬帶蘭生長好的必要條件。萬帶蘭屬大多分佈在熱帶地區.尤其目前栽培的大花雜交種均喜歡高溫的環境栽培。冬季一定在高溫溫室越冬,室內溫度要保持2O度以上,25度左右最好,同時要求充足的水分和較高的空氣濕度,及根際的透氣性好。因此,栽培方法不同于普通的附生蘭。在熱帶地區通常用木框栽植。

根部全露在空氣中;在北方溫室用多孔盆栽培時,應用透水透氣特別好的磚塊、樹蕨塊為好。儘量少用苔蘚,更不能用培養上栽植。

萬帶蘭需肥量較大,旺盛生長時期每週施l次液體肥料.用0.l%左右的複合化肥溶液向葉面噴灑或根系施用。加水發酵後的有機肥,如豆餅、麻渣等。可加水5倍稀釋後向根部施用。

栽培2一3年以上的植株可在春季換盆,換盆時輕輕將盆打碎,去掉舊栽培材料,剪除腐根,然後重新栽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