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六旬老太太救助流浪貓遠近聞名

每天早上8點半和下午3點鐘,62歲的羅智勇都會準時來到立山區新興社區自行車場旁邊,帶去一大盆米飯、魚肉和雞肝。不一會兒,就會有六七隻流浪貓聚在車場棚頂上,分享美餐。

羅智勇餵養流浪貓緣於一個偶然。去年春天,車場附近的一隻母貓產下7只小貓崽不久,就因為誤食了被藥死的老鼠中毒死亡,留下7只流浪貓崽嗷嗷待哺。碰巧路過的羅智勇動了惻隱之心,她發現有幾隻小貓發燒了,便把它們帶回家照料,救活了4只小貓。打那兒以後,她每天兩次給小貓餵食,風雨不誤。

喂流浪貓每天需要做兩盆飯,

每週要買雞肝和魚。這樣一來,每個月羅智勇給貓買食物要花上一二百元。為了防備市場斷貨,她家的冰箱裡總存儲著凍好的魚和雞肝。每天喂過貓,她才回家吃飯。羅智勇還給每只流浪貓都起了名字,小白、梨花、小黑……

知道新興社區自行車場附近有個“免費餐桌”,周圍的流浪貓也經常來“蹭吃蹭喝”。羅智勇對每只流浪貓都很喜愛,來幾隻喂幾隻。喂流浪貓這件事,有人贊同,也有人反對。春去春回,流浪貓也有來有去,而羅智勇始終堅持用自己善良的心溫暖著這些無家可歸的流浪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