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紐西蘭駝背鯨遭繩索捆綁

紐西蘭動物援救部門表示,28日,試圖營救一頭遭繩索困住的鯨的初步行動失敗了。這頭鯨可能因繩索捆綁慢性死亡。不過,當局將再次展開援救行動。
據報導,一名漁民在紐西蘭北島東部海岸目擊到一頭巨大的駝背鯨遭結實的綠色尼龍繩捆住頭部和尾巴,隨即報告給了當地的自然保護部門。
救援人員趕到駝背鯨被困地點後,起先試圖用兩艘小船“引誘”鯨,讓其消耗掉體力,再派出一艘船,用裝有長杆的刀具將捆住鯨的繩索逐步割松。
其中一艘船用鉤子勾住鯨身上的繩索,但還沒等其它人展開行動,
鉤子就松脫了。而且,由於援救鯨的行動至少需要白天兩個小時的時間,救援小組不得不暫時中止計畫。
這種救援計畫並不輕鬆,需要耐心和勇氣,以及經過良好訓練的救援者。
專家表示,雖然這頭駝背鯨目前不至於死亡,但繩索的捆綁肯定會對它造成身心損害,除了妨礙它自由活動之外,還會給它帶來沮喪的情緒。不過,救援小組決定29日再次出海,繼續行動,還這頭鯨自由。
目前不清楚這頭鯨是否遭到人為捆綁。幾天前,70多頭巨頭鯨在紐西蘭集體擱淺,救援人員最終成功將14頭鯨放歸大海。剩下60頭鯨不幸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