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高加索犬要磨牙,主人準備好工具了嗎?

狗狗到了磨牙的階段,便開始各種肆無忌憚地啃咬,無論是拖鞋、床單、衣物、雜誌等等,見什麼咬什麼。其實,狗狗磨牙主要是為了緩解口腔中的不適感,就像小孩子剛開始長牙的時候,見什麼都往嘴裡送。這個時候,家長們就需要給狗狗準備磨牙工具了。那麼,要如何為高加索犬選擇磨牙工具呢?下面讓小編帶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別指望那些給小高加索犬用的高加索犬咬膠。市面上賣的那些“多少寸的壓制骨”毫無用處,那些東東狗狗一分鐘就咬碎吞掉了。而且價格還貴,幾塊錢一根,沒必要。

2.牛棒骨。市面上有賣十元一根的,一尺多長,太硬了,高加索犬幾乎啃不動(其實啥狗都很難啃動)。

3.木頭棍子。有些犬友為了圖省事直接扔個木頭棍子讓狗狗啃咬,這樣其實也不好,猛犬由於腮囊的緣故,理不乾淨,木頭屑往往直接吃下去了,對腸胃不好。

4.塑膠高加索犬咬膠。這得看狗狗的喜好,有些狗狗對塑膠咬膠完全不感興趣,當然不排除有的猛犬喜歡,大家可以買1個先試試,喜歡就跟進,不喜歡就不買,別花冤枉錢。

5.豬頭。豬頭是磨牙的好東西,只是太難買了,有條件的朋友可以用一下,如果覺得不划算,

那就把有用的切下來自己吃(豬耳朵豬舌頭什麼的),剩下的給它磨牙。(注意,熟的不行,要生的。此外,大家別太實在啊,別一下給一整個,那不是磨牙而是餵食了。)

6.整條豬脊骨或整牛尾,注意,不能切成小段,因為狗狗的護食本能,它們會把小段骨頭匆匆忙忙直接吞下去,既傷腸胃又起不到磨牙作用。把豬脊骨截成30釐米長,讓狗狗慢慢啃去吧,想吞也吞不下,除了啃,完全沒有別的辦法。

7.新手尤其注意,即使有適宜的磨牙工具,也要小心傢俱、拖把或鞋子等,不要以為狗狗有了咬的東西就會放過其它東西哦!

你家的高加索犬開始磨牙了嗎?趕緊學習、儲備一些磨牙工具哦,以免家裡慘遭禍害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