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方法】高加索犬要補鈣嗎?怎麼給高加索犬補鈣?

高加索犬體型大,骨骼粗壯,屬於體型最大的猛犬類,這樣的狗狗成長需要足夠的鈣質。臨床研究顯示狗狗的體型越大,生長速度越快,對鈣質的需求量也越大。高加索犬正式屬於大型犬種,因此在成長過程中也應該特別注重鈣質的補給,保證狗狗能健康成長。那麼高加索犬應該如何補鈣呢?

高加索犬2-3月齡的時候,是其椎間盤形成的重要時期,如果此時落下病根,對高加索犬的危害是終身的。等到高加索犬成年以後就會受到病痛的折磨,吃不好、睡不好、長不好。在這個年齡階段一定要注意給狗狗補鈣。

如果高加索犬能健康的長大,待它成年之後按照正常的飲食餵養即可,就不用在單獨給它補鈣了。當然,隨著狗狗的年齡增大,等到高加索犬8歲步入老齡階段之後,補鈣又要被重視起來。因為老年狗狗身體營養流失快,如果不及時補鈣,就更容易出現骨質疏鬆,

增高骨刺和骨折的發病率。

為高加索犬補鈣的方式主要有兩種,第一是食物補鈣,主要是給狗狗準備一些富含鈣營養、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的食物來餵養高加索犬,滿足其身體成長對改制營養的需求。第二就是藥物補鈣,這種補鈣方式一般在狗狗嚴重缺鈣的時候使用。當然食物補鈣和藥物補鈣也可以科學的結合起來,為高加索犬補鈣。

PS:高加索犬補鈣應該根據成長情況,年齡來決定。在決定是否要補鈣之前,最好給寵物狗做身體檢查,看看是否真的缺鈣,然後在獸醫的指導下,科學的高加索犬補鈣。要知道,適量的鈣營養對狗狗的成長才最有利,鈣質缺乏或者過盛都存在嚴重的危害,會影響高加索犬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