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養兔子才不會死 要給兔子磨牙

怎麼養兔子才不會死,其實飼養寵物兔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如果想要一隻健康的兔兔,就要多花點時間去照顧它們。每天的飼養工作其實很簡單,食物注意根據兔兔生長的狀況決定,幼兔是不能水水果的,這點飼主一定要記住,不然兔兔很容易出事的。怎麼養兔子才不會死呢?

首先最最重要的是,記得剛買回來的小兔子一定要帶便便去醫院檢查是否患有球蟲病毒,球蟲病在幼兔中發病率很高,而且一旦發作很難救治!切記這個!

幼兔(6個月以下)

幼兔糧(早晚各一次定量)+無限量牧草(苜蓿、提摩西)+無限量涼白開

成兔(6個月以上)

(早晚各一次定量)+無限量牧草(提摩西)+無限量涼白開+少量零食(曬乾後的水果蔬菜)

切記幼兔千萬不要喂水果蔬菜,還有生水會拉稀,後果很嚴重的。

注意:

1、養兔子的環境,應該要選擇十分乾燥的環境才行,兔子是不適宜在潮濕的環境當中生存的。

2、養兔子的飼料,應該選擇曬乾的飼料要進行餵養兔子,兔子的腸胃功能不太好,喂點潮濕的飼料,兔子就很容易拉稀,導致它的死亡。

3、要注意兔子的耳朵,耳朵是兔子最最薄弱的地方,我們不要去抓兔子的耳朵。

4、要給兔子洗澡,兔子最怕著涼了,兔子自身就很愛乾淨的,長期不洗澡,兔子也不會很髒。

5、要給兔子磨牙,不給磨牙的話,兔子會啃壞籠子的烤漆的,吃進肚子就不好了。

6、不要和狗和貓生活在一起,因為狗和貓是兔子的天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