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銀燕子

中文俗名:銀燕子
學名:Thoracocharax securis ((Filippi 1853) )
英文名稱∶Silver Hatchetfish
科名:鮰脂鯉科(Lebiasinidae)
原生地域:南美:亞馬遜河流域巴拉圭河以及奧莉諾科河的湍急溪流中
體長:8 cm
水質需求:pH 5.8-7.5
溫度: 23-30°C
形態特徵 
外形近似斧頭,體側扁,甚薄。背部幾乎平直,胸、腹部突出呈深弧形。頭較小;眼稍大,近背緣。背鰭小,起點距吻端大於距尾鰭基的距離;胸鰭發達,延長成絲狀:臀鰭基甚長,尾柄短;尾鰭淺叉形,末端稍圓。全身銀白色,體上有斑紋,背鰭上略現淡褐色紋。體長5~7釐米。 胸鰭特別大,有如一對翅膀。
飼養方法 
飼養時水族箱須加蓋,防止跳出箱外。此魚易在光線稍暗及有水草的地方,

適宜水溫為22~28℃,喜吃浮在水面的活餌,不吃沉餌,飼料可為c,也可投喂人工浮性飼料或紅蟲等。
習性 
性情非常溫和,且稍為膽怯,絕不加害其他魚,可與溫和小型魚混養,不能與兇暴或大型魚共養。此魚能在水面滑行且善於跳躍,一般在水面附近活動,並由跳躍出水面的習性,在水面進行短暫滑翔,故有銀燕之稱。飼養須有蓋。喜酸性的軟水,喜生活在光線稍暗及有水草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