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草對兔子有哪些重要作用


除了兔糧外,適當進食牧草

兔糧是目前很多寵物兔飼主比較常用的一種主食,其主要特點就是營養均衡,容易餵食。儘管如此,

養兔同樣不能忽視草的重要性,如果只餵食兔糧對於兔子的健康是不利的。

比如夏季由於天氣炎熱持續的高溫,兔子的採食量會降低很多,使得原本單純從飼料中獲取的營養物質遠遠不夠。但是包括青草在內的青綠多汁食物,正好可以彌補這一缺陷。

因為顆粒飼料中添加的微量元素是人工合成的,在摻雜到原料裡加工擠壓成顆粒的過程中,制粒機會產生高溫,從而使飼料中添加的微量元素受到嚴重損失,雖然說現在市場中銷售的和外面大型飼料廠現在使用的微量元素說是耐高溫,但夏天本身溫度就高,再加上制粒機產生的高溫,會使微量元素損耗尤為嚴重。現在通常的辦法是超量添加,但具體在加熱的過程中損失了多少,

這個度一般不好把握,這也就是現在外面飼料廠的一種通病難題。

青草當中所含的微量元素是天然的,還有很多包括青草在內的很多青綠多汁的植物中所含的營養元素,以現在的科學能力還有很多沒有被提取發現,其中包括很多的藥用價值,正像自然界還有很多東西沒有被開發一樣。所以自然界天然的優點正好彌補人為加工飼料時的缺點。

有的母兔因為生產的幼兔數量比較少,這樣崽兔吃不完母乳就會造成母乳過盛的問題,會導致母兔出現乳☆禁☆房炎的問題,青綠多汁的植物還可以柔和過多乳汁從而可以起到預防乳☆禁☆房炎的作用,當然乳☆禁☆房炎的形成不光出於以上的原因,比如崽兔咬傷母兔的乳☆禁☆頭也是導致乳☆禁☆房炎發生的原因之一。

適當地降低了餵養成本。因為兔子是天生的草食動物,同樣青草在胃腸道吸收方面,胃腸道的負擔比起飼料要輕,容易消化,而且兔子的胃腸道容積大小有限,所以吃草的同時同樣節省飼料了成本。

要注意的一個問題就是要注意草的清潔程度,不要喂帶露水和污染的草。不要隨便從路邊摘了一些草就給兔子喂,我們不知道這些草是否別打過除蟲藥,如果是噴灑過藥物的草,兔子吃了肯定會出現中毒的症狀,對於這一點飼主一定要注意,找安全性高的草給兔子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