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教會倉鼠用倉鼠浴沙

有的新手主人在飼養倉鼠後發現自家的倉鼠不會用浴沙,其實要讓倉鼠在浴沙裡洗澡是比較簡單的,只要讓倉鼠在浴沙裡打滾,就能通過浴沙將粘附在毛髮上的污垢去除。那麼對於不會用浴沙的倉鼠來說應該如何引導它們呢?


倉鼠

1、一般我們先可以用一個小勺舀起一些沙子撒在倉鼠的後背上,倉鼠便會抖動身體將沙子抖去,多來幾次,聰明的倉鼠便能體會到如此的快樂,而自動在沙子裡打滾了;當然也可以用筷子什麼的工具輕輕將倉鼠翻到在沙子裡,稍稍壓在沙子裡一會會,倉鼠由此也會領悟到打滾洗澡的。

2、對於那些無法通過自身領悟洗澡境界的倉鼠,完全可以給它找個師傅“帶”著學會洗澡。由於倉鼠的好奇心都比較強,找一個會自動洗澡的倉鼠給不會自動洗澡的倉鼠做做示範,倉鼠通過模仿也就能出師而自動洗澡了,

並且樂在其中。

3、對於那些實在有些笨的倉鼠,那就只好採用“關禁閉”的方法了,把它扔到沙子堆裡,多放些沙子,由它自己折騰去吧,愛打洞就打洞,愛瞎跑就瞎跑。至於最後的結果,能學會就最好,實在學不會,那也不過以後多些麻煩,多強迫它鑽鑽沙子了,萬一哪天榆木腦袋開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