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被寵物貂咬了怎麼辦 要用水沖一下把血擠出來

被寵物貂咬了怎麼辦,最近幾年,寵物貂是一種比較流行的寵物,由於寵物貂的性格好,喜歡親近人,又活潑可愛,受到了很多朋友們的喜愛,不過網上有很多關於寵物貂咬人的資訊,讓很多喜歡寵物貂的人望而生卻,那寵物貂真的咬人嗎?被寵物貂咬了怎麼辦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這些問題。

一、寵物貂咬人嗎

不管是哥魯還是瑪雪兒,寵物貂在啃咬期都愛咬的;但是寵物貂是沒有攻擊性的,它不會說對陌生人就咬,也不愛亂發脾氣。除非受到驚嚇或刺激才會真的咬,或玩耍時像狗那樣假咬。

而在2010年時,當時一位任職手模的31歲的徐女士被其飼養的寵物貂咬傷了右手。然而,由於當時的而銷售商曾向其承諾這是只丹麥純種貂,不會咬人。其認為對方虛假宣傳,於是就將起訴銷售商和貂的繁育公司,最終獲得索賠精神損害撫慰金100萬及醫療費等7000餘元。

二、寵物貂咬人

寵物貂咬人一般是由於以下的原因:

新環境。 一般,寵物貂到了新環境會很陌生、不習慣、缺乏安全感,應該讓它慢慢適應一段時間,不要急著撫摸它,否則這時很容易被咬的。你可以戴個手套與它小玩一下,讓它逐漸熟悉你的味道,培養你和它的感情。

受驚。 雖說寵物貂性格是好奇心重且開朗,喜歡與人玩耍;有無止盡的好奇心和冒險精神,但是一旦受到驚嚇或刺激,處於自我保護的意識,其是會咬人的。因此,飼主不應該為了貪圖一時的快樂而驚嚇寵物貂!

饑餓。 當你的寵物貂餓了的時候,而你的手上沾有食物的味道,它很有可能聞出來,以為你是食物所以咬你。建議在摸寵物貂前後都洗洗手。

抱姿不正確。 雪貂緊緊抓住你的腿或者當你把手伸向它時它卻抓住你的手腕不放,就意味著它想讓你抱它。抱雪貂時要用兩隻手從它後面抱起來,把一隻手放在胸前,而另一隻手則放在大腿上。雪貂不喜歡被人揪著尾巴抓起來或抱著,否則,它會因惶恐而咬你。

三、小貼士:被寵物貂咬了怎麼辦?

被寵物貂咬了要用水沖一下(如果有流血的話,就應該立即把血擠出來),然後給傷口上消炎藥或酒精。其實,被寵物貂咬了也可能感染狂犬病(可能性也許不大,但狂犬病病死率達100%),打不打疫苗自行決定。如果擔心狂犬病,按規範處理傷口並注射狂犬疫苗。必要時還需注射狂犬病被動免疫製劑。如果傷口較深、污染嚴重者酌情進行抗破傷風處理和使用抗生素等,

以控制狂犬病病毒以外的其他感染。如果被咬的傷口紅腫或者有其他不適症狀,則應立即到醫院查看。

此外,雪貂咬你時千萬別打它,因為這樣會驚怒它,而後它會因害怕而更加狠狠地咬你。如果雪貂咬你或者緊緊抓你時,你就從頸背上把它抓起來,丟開它並大聲警告它:“不能這樣!”而且你必須多說幾次,這樣它才會知道誰才是真正的主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