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用狗籠養狗狗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可能一些飼主並不贊同用狗籠來養狗,認為這限制了狗狗的自由。不過讓狗狗學會狗籠生活,對於它們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同時在某些時候也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便利。不過在訓練狗狗學會狗籠生活的同時也要避免一些潛在的威脅。

在挑選狗籠時要注意,底部的間隔縫隙一定不能太大,過大的縫隙很容易使得狗狗的腳卡在縫隙內,骨折的情況一般比較少,但是扭傷的幾率是很高的。尤其是幼犬,本身的腳爪比較小,腿也比較細,很容易卡主。而且狗狗一旦卡住一次,肯定會有些擔驚受怕。走路時會不敢用力,而且縫隙大受力也不太均勻,對於狗狗的腿部骨骼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狗籠出現破損後一定要及時地修補,我們知道狗狗很喜歡啃咬,如果籠子某處出現斷裂,狗狗在啃咬這個地方的時候很容易把嘴刮破,

如果發現不及時容易發生口腔炎。此外如果狗狗比較興奮的時候會在籠裡亂跳,破損處也可能刮傷狗狗的皮膚。

平時我們並不一定要讓狗狗在籠裡生活,訓練狗狗適應狗籠生活是為了預防一些特殊情況。比如因為某些原因必須外出一段時間,我們就可以把狗狗關在狗籠內,這樣也能防止狗狗胡亂啃咬家裡的東西,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和危險。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