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如何挑選魚

如何挑選魚

金魚是吉祥富有的象徵。家庭飼養不僅有觀賞價值,五彩繽紛,絢麗多姿,而且有益身心健康,美化環境。挑選金魚並非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主要是通過認真用目細心觀察。
一觀外表在玻璃缸內遊動的金魚,只要認真觀察是可以挑出一些毛病的,若是游在水中只晃腦袋不動身子,證實營養不良,遊動疲倦,腹部鼓不起來,患有魚瘦病。發現脫離群體,色彩再好看也不是優質金魚,說明有病不健康。不注意觀看,還會出現頭尾不勻稱的情況,例如魚尾不平,歪長尾巴:眼球大小不均,不合標準,

絨球魚的兩個絨球必須對稱。
二觀顏色金魚的顏色繽紛溢彩,鮮豔奪目,挑選要注意黑色的不能要灰色的或黑灰色的品種:緋紅色的不能要紅黃的或黃色的品種;有的紅色魚像小胡蘿蔔色,最不理想。有的魚體呈現半紅色半黑色,或是身紅而鰭葉邊緣黑,看起很美,其實不美,因為時間不久就會變成紅色的,要有預想能力。
三觀誤區市場上的金魚品種凡多,不慎就會進入誤區。有的金魚患有“炸鱗病”,誤認為珍珠鱗魚就購買了,腹部積水,很不好治療。在挑珍珠鱗片時,要觀看挑體形兩頭尖,像個棗核似的。頭和尾柄不尖的不合要求。
四觀體型金魚孵出後長成幼魚,都要經過很多環節,在搬運過程中,難免出現有的鱗條、鱗片容易撕破脫落,
在撈出撈進中背鱗、尾鱗、鰭條易折易裂,腹部兩側的魚鱗也易掉落。特別突出的是紅色和黑色的魚掉鱗後,魚體會露出表皮的灰白色,很不好看,影響觀賞。
五觀七種病態金魚常見病態有七種:①白點病:幼魚的尾部和鰓蓋上有白點。②黴菌病:魚腹兩側容易擦傷部位出現白色菌絲。③白朦病:魚腹兩側有白霜。④魚虱病:魚虱如同人虱一樣。⑤魚炸鱗病:魚肚皮上有魚絲,兩鰓蓋半圈發紅,吻的下顎也發紅。⑥車輪蟲病:患這種病的魚喜歡貼邊遊。⑦浮頭病:特徵離群,頭朝上,尾朝下,水中稍為缺氧,特別是三伏天難以生存。
六觀尾鱗凡是四開大尾的金魚品種,魚的尾鰭鰭背中間必須是裂開的,形成兩片雙下垂的四開尾,遊動時很美觀,
悠悠然然。如果發現尾鰭鰭背中間沒有開裂,而像三尾前頭型,就是殘次品了。
總而言之,選購金魚時要注重健康無病,游水靈敏,色彩鮮豔,達到觀賞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