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狗狗撿東西 教寵物撿回來

怎麼訓練狗狗撿東西,把玩具扔出去再讓狗兒撿回來是一項很有趣的運動。這也是一個你和狗兒都會喜歡的遊戲,而且這個遊戲對於你而言,簡直就是舉手之勞的事情。但是,如果狗兒不願意把你扔的東西撿回來,你要怎麼樣做,才能提起他玩“撿回來”遊戲的興趣呢?

訓練法寶

首先,你得選擇能夠輕易從狗兒的嘴裡拿出來又不會被他咬到你手指頭的玩具。帶繩漏食球、帶繩球、大小合適的膠圈、繩結玩具或者橡膠拖咬玩具都是比較理想的選擇。這些東西可以扔來扔去,狗兒又願意追著跑,還經常咬著不捨得放.所以它們可以算是訓練狗兒撿東西的“法寶”。既然是“法寶”,你就應當在需要訓練狗兒撿東西回來的時候才讓他玩這些玩具.訓練一結束就把它們收走,這樣.“法寶”才能保持經久不衰的魔力。

教寵物撿回來

1、拿一個狗兒經常玩的玩具作為要他撿回來的目標物,

把稀罕的“法寶”玩 具放在口袋裡或是藏在你背後.等他把目標物撿回來之後。再把“法寶“獎勵給他。讓狗兒先在你腳邊坐好.把玩具扔出去。嘴裡同時命令他“撿回來”。

2、狗兒一撿到玩具,就開始呼喚他的名字,命令他“撿回來”。

3、當他回到你眼前時,要表揚他或者賞他點吃的,然後把“法寶”玩具也獎給他玩。重複一兩次就可以愉快地結束這次訓練了。

4、如果狗兒只是追著玩具跑,卻不肯把他撿回來給你,可以把你的“法寶”玩具拿出來誘惑他一下。絕大多數狗都會乖乖就範的。

5、狗兒把他經常玩的玩具撿回來以後,要大力地稱讚他一番,然後拿出你的“法寶”玩具和他玩。這樣狗兒很快就能明白,不把玩具撿回來,

就沒有更好的玩具玩。

6、如果狗兒不肯撿玩具回來。另一個好辦法就是走得離他遠一些。通常狗兒這時會以為你打算扔下他,於是會跟在你身後小跑。如果他朝你跑過來.你可以單腿跪下.嘴裡同時呼喚著他的名字。等他過來以後就賞他點吃的。如果他還是不肯過來。你只要轉過身。背對著他就可以了,狗兒會奇怪你為什麼不理他.然後跑到你跟前來看個究竟。他跑過來的時候,你就可以表揚他。

7、等狗兒可以熟練地把他經常玩的玩具撿回來時,給他套上一根訓練專用的長繩,把你的“法寶”玩具扔出一兩米遠,並命令他“撿回來”。狗兒會很自然地沖出去,將它撿起來。

8、然後,要求狗兒把他撿到的玩具交回來-在他撿到玩具的同時就再次命令他“撿回來”。

這時他應該會乖乖地回到你跟前。如果他不肯,你就用手中的繩子,輕柔緩慢地把他拉回來。

9、狗兒回到你跟前時,抓住玩具的一頭,輕輕地魚狗兒進行“拔河”遊戲,但要故意讓狗兒贏得勝利,以此當作是他把玩具撿回來的獎勵。按照重複這個練習,但這次,你要贏得玩具,

把它從狗兒的嘴裡拿走-要先命令他“放下”,然後再把玩具拿走。這樣既能讓狗兒在愉悅的情緒中結束訓練.又讓他對你的“法寶“玩具念念不忘。下次再玩這個遊戲時他的積極性自然會更高。在做過這次練習以後.記住收好你的“法寶”玩具.等到你有時間再跟狗兒做“撿回來”遊戲時才拿出來。

拔河遊戲

把玩具先拿給狗兒熟悉一下,

如果他張口咬住玩具,你可以輕輕地用力拉一下。一開始,玩拔河遊戲的時間要短.這樣狗兒才會樂此不疲;在他還想繼續玩的時侯就停下來,這樣下次再玩的時侯.他會更加積極。

玩上一陣,就可以命令狗兒把玩具“放下”,然後拿走它;如果他乖乖地放下玩具,你就應該表揚他或者獎勵他,兩樣都用也未嘗不可。如果狗兒已經能很熟練地把玩具“放下”,你就不用再額外獎勵吃的給他,因為接下來的遊戲已經夠他興奮的了。

撿回來

現在狗兒已經對你的玩具很感興趣了,下一步就是要訓練他去撿回來。

給我

狗兒學會把東西揀回來之後.下一步就要訓練他把撿來的東西交到你手裡。如果想要控制他活動的範圍和距離,

你可以先給他套上繩子再練習。

放開

如果你的狗兒不肯鬆開他嘴裡的玩具,下面的招數可以教你如何對付這種情況:

1、不要做出一副氣急敗壞的樣子,要表現得平靜而由堅決。

2、用牽引帶把寵物緩慢地拉到你的跟前來。然後命令他坐下-讓他坐著比讓他在周圍繞來繞去容易對付一些。

3、抓住玩具的一頭但注意別用力拽它,用你另一隻手的拇指和食指我住狗兒的下巴。稍微用量撐開他的頜骨,知道你能看見狗兒的座牙。你可以同時命令他“給我”。這時狗兒會鬆開口,你就能拿到玩具了。這個動作的目的當然不是讓你弄傷他,而智商在他不肯鬆開緊咬著的玩具時,讓他吃點小小的苦頭罷了。

這樣重複兩三次之後,只要你的手指一捏到他的下班,他就馬上乖乖地鬆口了。接下來,你可以讓狗兒坐在你的面前,指著他嘴裡的玩具命令他“給我”,他就會恭順地把玩具放到你的手上。

他就馬上乖乖地鬆口了。接下來,你可以讓狗兒坐在你的面前,指著他嘴裡的玩具命令他“給我”,他就會恭順地把玩具放到你的手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