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撿東西 提高自己在狗狗心中地位

訓練狗狗撿東西,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忠犬八公,中間有個片段主人教八公撿球,卻好像怎麼也教不會,但是在主人出事的當天出門前,八公突然給主人撿球了,這樣小小的一幕給小編帶來了很大的震撼,也想教自己的狗狗撿東西,可是應該怎麼做呢,來和小編一起學習一下吧。

為了讓自己的狗狗也能乖巧的撿東西,這段時間一直在網上搜索相關的訓練教程和資料,然後每天堅持訓練狗狗。

1.要訓練狗狗撿東西,首先家長就要提高自己的狗狗心目中的地位,讓狗狗將自己當成唯一的主人,聽命,服從;你要知道,如果狗狗都不聽你的命令,你又怎麼讓它去為你撿東西呢?

2.訓練的時候可以準備一些狗狗喜愛的玩具,這點很重要哦。因為這些玩具可以吸引狗狗的注意力,可以幫助提高訓練的效率,讓狗狗更好的掌握撿東西的方法和規律。

訓練方法:

第一步首先要讓狗狗習慣嘴巴裡一直有個東西,除了要讓它適應物體的大小之外,還有物體的重量也要控制在它嘴巴可以稱手的範圍之內。狗主人可以拿一個固定的東西放到它嘴裡,不准它吐出。獎其含在嘴裡的時間慢慢拉長,直到沒有強迫它含住,它也不會吐出來為止。

第二步狗主人要在此時設定一個口令,如“啞鈴”,讓狗狗知道它含住的東西是什麼。另外,還要訓練狗狗服從命令,當它咬東西累了或受到其他東 西的吸引,會想要把東西吐出來。此時就要說“不行”或“NO”,當它叼住東西之後如果沒有狗主人的口令不准吐出來。

第三步當狗狗不再把東西隨意吐出後,就可以讓它嘴裡叼著東西跟著您走一走。

在這之前,必須先確定狗狗的服從訓練的成效。因為除了嘴中的物品 不可以放開之外,還得確定它願意一直跟著您走,不會自顧自的跑開。

第四步既然狗狗很習慣叼著東西走來走去,接下來就可以讓它辨別您希望它叼起的物品。先讓它建立物品與名稱的關聯性。例如,當您說出“手機” ,它就會知道尋找手機的位置。將物品放在地上,直到狗狗願意主動叼起來時,此訓練步驟才算完成。

第五步當狗狗瞭解物品與名稱的關聯性之後,它會叼起該物件。但是這還不夠,因為結下來要鼓勵它“主動搜尋”該對象。當那個物品不再它面前時 ,而您發出口令,它會主動去東問問西看看,只到發現該物品為止。

訓練寵物狗撿東西應該堅持不懈。

堅持每天的訓練,當然每天可以訓練2-3次,每次訓練的時間保持在15分鐘左右即可。在訓練的時候,面對狗狗,家長的態度應該賞罰分明,也就是說狗狗做的對就要鼓勵表揚,相反如果它調皮逃避訓練,那麼家長的訓斥也是必要的哦。

另外小編提醒各位家長,狗狗還小的時候不適合從事大量的跑跳訓練包括樓梯,這對狗狗的骨骼發育是不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