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被信鴿抓傷的後果及治療

鴿主和信鴿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之後,就會變的親近、熟悉,所以可能不存在信鴿去故意襲擊鴿主。但是卻不能避免誤傷。比如在很小的空間,信鴿飛行時劃傷鴿主;鴿主在捉信鴿時,信鴿因為掙扎而抓傷鴿主等等。遇到這種情況也要及時防治,不要不當一回事,因為所造成的後果是很嚴重的。

被信鴿抓傷會有什麼後果

信鴿和一些家貓、家兔不一樣,家貓、家兔長時間呆在家裡很少出去,所以外面細菌被傳染的機率很小,可是信鴿卻不同。因為信鴿天天都有定時的家飛或是比賽,所以接觸的東西比較多,

自身可能會存在很多對人體不利的細菌,對人體傷害極大。有時候一爪子下來,臉部、手部可能會傷及一片,血跡斑斑,這樣是很容易被感染的。輕者會發炎、留疤,重者會因為不利菌而導致疾病產生,後果難以預料。

所以鴿友家裡最好備一些治療外傷的藥物、工具,以備不時之需。

應該如何治療及預防

治療:被信鴿抓傷後,要在第一時間對傷口進行清理、消毒,可以用鹽水清洗或是用酒精消毒。不要包紮,要讓傷口接觸空氣。如果傷口幅面太大,並且出現劇烈疼痛、嚴重腫脹,就要去醫院治療一下了,讓醫生給確診一下,看看是否需要打破傷風針,以免造成不避要的後果。

預防:雖說不用全副武裝,但是最好還是戴個帽子和口罩,

一是可以避免誤傷,二是可以防止一些羽毛、糞便粘到頭上。不論何時對信鴿要輕抓輕放。

被信鴿抓傷,雖然說沒有被狗咬那麼嚴重,但是一樣不可以掉以輕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