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你給兔子清洗耳朵的辦法 一個月清潔1次

教你給兔子清洗耳朵的辦法, 兔的耳朵需要定期清潔,以説明兔將耳垢排出。大約是一個月清潔1次就可以了。方法如下:

1.買溫和的兔專用洗耳劑。

2.在開始清兔耳朵之前,最好先放點輕鬆的音樂,讓兔在自由並且安心的環境下遊戲,直到玩累了,趴在地上成側躺姿勢。

3.當兔已經完全放心地側躺時,將清耳劑拿出來待用。

4.輕輕撫摸兔,幫兔作簡單的耳朵按摩,讓兔瞭解你要開始碰觸耳朵。

5.將兔耳朵輕輕抬起約45度,將清耳液滴人靠近身體的耳道。可以將清耳液從高處滴下,這樣可以幫你爭取到一點時間,以免兔立刻察覺有東西滴人耳朵而開始用力甩。

6.將滴人清耳劑的一耳合起來,用手較輕捏住,另一手固定兔的身體,使兔不好掙扎,這時最好有另一人幫忙固定住兔的身體。

7.輕輕按摩兔耳朵的根部,這時會聽到“噗嘰、噗嘰”的聲音,持續按摩約60秒之後就可以放開免.讓它自己把已經溶解的耳垢甩出。

8.最好有兩人一同來進行清耳朵的動作,這樣可以比較快速地把兩隻耳朵同時清洗完畢。固定兔的人要一邊固定一邊和兔說話加上輕輕地按摩,幫助兔消除緊張。

9.清完耳朵之後,用衛生紙將兔耳緣殘留的清耳劑擦乾淨。

注意事項:

1.可以1次只清一隻耳朵,過兩天再清另一隻耳朵,以免兔子太過緊張。

2.前置的放鬆過程十分爪要,兔越放鬆,也就越好完成。一般在下午當兔睡覺的時候來潔洗會比較容易些。

3.有些兔在清耳朵後會將耳朵貼背放下,這是正常的。但如果兔到第二天仍不願愈舉起耳朵.那就要注意了,也許是弄傷兔耳朵了,要趕緊送醫。

如何為兔去除眼睛汙物,

兔眼睛有異狀(流血、分泌物……)時,首先要判斷是生病還是單純的脫皮或眼屎。前者要送醫診治,後者就可以用棉花或棉花棒蘸溫開水或生理食鹽水輕輕擦拭即可。

眼睛可以擦拭的部分是指眼瞼部分,有眼屎時要小心除去,不可傷到眼球及眼睛內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