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烏龜養殖技術 烏龜生態養殖常見的幾種模式

烏龜養殖技術,主養烏龜的模式,是池塘中只搭配一些濾食性的魚類,投喂時只單純餵養烏龜。親龜不易驚擾,養殖密度也比較穩定,套養的鰱鱅魚通過拉網基本都可起捕上來,所以養殖親龜採用這種主養方式較好。

放養前池塘應嚴格消毒(一般用生石灰消毒較好,但一些鹽鹼性池塘用漂白粉、二氯、三氯消毒更佳)。魚種的放養多在春節前後,放養的品種主要是鰱魚、鱅魚,用以調節水質,每卣放養量:鰱魚春片100—200尾,鱅魚春片50~80尾。如放養青魚、草魚、鯉魚、鯽魚、鯿魚等攝食性魚類,會有與烏龜爭食的問題。烏龜飼料的價格較高,被常規魚類攝食,既浪費了飼料,又影響到龜的生長,故不主張在烏龜池裡套養攝食性魚類。當水溫穩定在15℃以上時,便可放養烏龜。放養前用食鹽或高錳酸鉀對烏龜進行浸泡消毒,一般每平方米放養一隻親龜,親龜越大密度越小,

每畝重量最好不要超過500千克。養殖商品龜時,放養量視生產條件、生產目標而定,放養規格50克左右的,每平方米可放20~40只;規格為150克的,每平方米放養10只左右。

二、龜魚混養

養殖幼龜和商品龜時,由於養殖密度大,投喂量多,水質較肥,可以搭配較多的濾食性魚類,這就成為龜魚混養。在生產過程中,為了及時分池降低龜的養殖密度,拉網、幹池較頻繁,也方便將混養的魚類處理上市,對水體的利用率較高,生產效益更好。

魚龜混養時,一般每畝可放養尾重ioo-iso克的鰱魚150~200尾、150克左右的鱅魚50尾,或250克左右的鰱魚100~120尾、250--400克的鱅魚40尾,每畝可收穫鰱鱅魚200~300千克。每畝還可套養黃顙魚春片魚種30尾左右,可有效利用殘餌剩料,增收黃顙魚4千克左右。

在放養較大規格的商品龜(150克以上)的混養池中,

也有套養一部分鱖魚春片的。但是這種池需要水草、野雜魚較豐富,或是有意多投放一些適宜鱖魚攝食的小規格鰱鱅魚,並在年底徹底幹池,捉淨鱖魚。一般鱖魚每畝放養10尾左右,年底尾重可達0. 25~0.4千克。

還有一種魚龜混養,是按常規魚類養殖放養吃食性魚和濾食性魚,烏龜放養密度稍小於正常密度,龜、魚的投喂各行其是。與龜魚混養相比,這種養殖方式對烏龜的生長有所制約,第一是吃食性魚如草魚、青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