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如何配製鳥飼料 是養好鳥的關鍵之一

如何配製鳥飼料, 飼料配製的是否合適,是養好鳥的關鍵之一。飼料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索、脂肪和礦物質等各種營養成分既不可缺少,又要合理調配,並應根據不同鳥類的食性和不同生長期的需要,飼以不同的飼料。有如下三種情況:

食植物性鳥類的飼料配製 此類鳥的嘴均短而硬實.能剝開堅硬種子外殼,啄食籽仁。其飼料以穀粒和油料作物種子為主,配製方法較簡單,一般根據鳥類在不同生長期的需要,將幾種顆粒飼料按適當比例混合即可。稻穀、玉米、葵花子、花生等可喂大形鸚鵡、蠟嘴雀等;粟穀、粟米、稗等可喂白燕、金翅、雲雀、百靈、紅金鐘、虎皮鸚鵡等。

食蟲性鳥類的飼料配製 此類鳥以食昆蟲為主,其嘴細長而較軟。家養時必須改變其食性。應以豆粉拌和少量肉粉和熟蛋黃粉,混合拌勻後再稍加水調濕。這種食料適用於飼喂紅點頦、藍點頦、鵲鴝、黃鸝、戴勝、繡眼等。

食雜性鳥類的飼料配製 食雜性鳥類的食性很雜。既啄食植物種子,也捕食昆蟲。籠養以碎米炒蛋或栗米燕蛋為主,並輔以豆粉拌蛋黃和昆蟲等。適用於飼喂畫眉、八哥、松鴉、紅嘴藍鵲、喜鵲、紅嘴相思和銀耳相思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