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怎麼自製鳥的食物 詳解家養鳥的蛋米飼料

家養鳥的蛋米飼料, 用加工配製的蛋米飼喂家養鳥,具有促其生長發育、保持健康、有益產蛋等的好處,不宜缺少。蛋米飼料配製方法如下:

拌蛋米 是直接用生雞蛋拌米,蛋的多少可按鳥的多寡與大小以及生長期、季節來決定,一般可按500克大米加2-4個雞蛋的比例配製。將備好的大米或小米研碎,拌人生雞蛋黃調勻,攤晾到保持一定濕度即可喂用。但要隨調隨用,不宜存放,如黴變應棄掉。此飼料主要用於產蛋期,蛋產完即止,但食蟲鳥除外。

蒸蛋米 將小米(北方)或大米(南方)淘幹後按500克摻兌3-6個雞蛋的比例,將雞蛋打人米中,攪拌均勻,用旺火蒸10分鐘,起鍋後趁熱搓散晾乾,即可。

炒蛋米 一般用500克米,放進250克雞蛋黃,拌勻後在鍋裡炒,隨炒隨拌,炒至米粒裂開不粘手為止.攤開、晾乾、搓散.最後用玻璃瓶裝好封存,每天根據鳥的食量取出喂之。但需注意,炒米不能過熱過涼。

過熱易使蛋凝結不勻,過涼則不能使蛋勻塗於米粒上,減弱米吸附蛋汁的能力。拌蛋的米粒要及時攏開,不然容易發黴,鳥吃後有害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