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配製畫眉鳥的飼料

畫眉鳥是集觀賞、欣賞、鳴叫、消遣等對人類放鬆身心、娛樂情懷等功能的觀賞鳥類。很多愛鳥人士都熱衷於飼養這種外形美麗,而又極富靈性的寵物鳥。在日常生活中,為了讓畫眉鳥成長的更健康,更美麗。很多主人也會精心的為寵物鳥準備營養美味的食物。下面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幾種畫眉鳥飼料的配製方法,以供大家閒暇時借閱。

首先要為畫眉鳥配製飼料,就要先準備食材,而適合畫眉鳥食用的食材主要有,黃豆粉、熟玉米粉、山楂、山藥、胡豆粉、綠豆粉、碗豆粉、構杞、牛肉、土雞蛋、黃蟮骨頭、黑芝麻等等。將這些食材有機的搭配選擇,按照適當的比例配製即可。

飼養者可以可以去黃豆粉或者熟玉米粉5湯匙、然後在加入綠豆粉3湯匙、再加入魚粉3湯匙、構杞子3湯匙、魚骨粉或骨粉2湯匙半、剁碎的餿牛肉200克、蒸熟的胡蘿蔔約200克、加入雞蛋黃8個等,然後將其食材加適量的水攪拌均勻,

然後揉搓成病狀,讓在烤箱或者是大鍋中蒸熟,最後等蒸熟的食物冷卻後,在剪成碎末,方面畫眉鳥食用。

給畫眉鳥製作飼料的原材料有很多的選擇,最主要的搭配原則就是營養全面,適合季節的變化。例如,在夏天的時候,主人可以適當的多增加綠豆粉的含量等等,消除畫眉鳥的火性。同時在畫眉鳥換羽的時候,可以增加黑芝麻粉的含量,也可以促進畫眉鳥羽毛的成長,讓其羽毛變得更黝黑光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