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水仙花養護Q&A

水仙花養護Q&A

Q:如何選購水仙頭?

A:水仙花鱗莖以個頭大、球緊實、手感堅硬、肩寬的扁圓形鱗莖為好。此外,好的鱗莖表皮應該是黃褐色,

並且完整無損;表皮如果發黑、發皺,捏起來有點發軟,甚至根部長毛的,品質就不太好了。
Q:如果不馬上養的話,該怎麼保存水仙頭?
A:放在低溫的地方——水仙的鱗莖可耐─6℃的低溫。另外還要防止受潮和脫水,所以過於潮濕和過於乾燥的地方都不好,建議放在紙箱中存放或用報紙包裹存放。
Q:如何延長水仙的花期?
A:加入1/4片含量為0.3毫克的阿司匹林,可以起到延長花期和延緩花朵枯萎的作用;另外,當水仙花全部盛開時,也可將少量食鹽溶入水中,能使花期適當延長。但切忌在水仙含苞待放時放鹽,這會抑制花蕾開放。還有個最簡單的物理方法是降低環境溫度:把水仙白天放在10℃左右的向陽處2小時,然後置6℃~8℃的陰涼處,夜間放在0℃~3℃的環境中——低溫可使水仙開花速度減緩,
從而起到延長花期的效果。精於此道的人,最樂於讓自己的水仙在年三十那天開放。

水仙花養護Q&A

Q:為什麼我的水仙光長葉子不開花?

A:很有可能是缺乏陽光的緣故。另外,環境溫度過高也會導致這種狀況。想要水仙花開得好,
就一定要有充足陽光。水仙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最適宜它的溫度是15℃~20℃。白天可把盆栽拿到背風向陽的室外,午後搬回室內,天氣變冷之後,轉為放在室內有陽光的地方,注意開窗通風。但一旦環境溫度過高、超過25℃時,花苞就會黃癟乾枯,停止生長,進入休眠。所以,一定要注意控制溫度,如果室溫較高不便調節,也有一個辦法可以解決:夜間把養水仙的水倒掉,次日清晨再倒入新水,也可防止葉片過分生長。
Q:如果想要春節觀賞到水仙,什麼時候開始水養比較合適?
A:在15℃~18℃的室溫下,水仙從抽芽、放葉到開花約需30~35天左右。想讓它在元旦開花的,可提前30天左右開始水養,即11月底或12月初;如果希望在春節開花的,室溫在12℃左右時,
可提前40~50天開始養;室溫在15℃左右時,則要提前30~35天開始養。南方和北方的溫度條件不同,要根據具體情況視室內溫度來確定和調整水培的具體時間。
Q:怎樣控制水仙的開花時間呢?
A:想推遲花期,可通過遮光或降溫的方法;想把花期提前,則可採用給溫水的方法, 溫度以接近體溫為宜, 或者增加光照。如果遇到陰雨天氣, 可以採取一些人工措施, 比如用電燈補充光照, 或者用取暖器遠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