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文鳥要怎樣飼養

文鳥是以穀物為主食的鳥類的代表品種。繁殖較容易,最適合以繁殖為樂者飼養。 籠子 市獸的鳥籠即可,大小以鳥可在籠中飛行為宜。平均每一對鳥,籠子每邊至少有40CM。 若以繁殖為目的,最好選用比鳥籠更寬的鳥箱。 鳥籠內應設置2-3根棲息用的枝條及中型的鳥巢。用稻草編成的壺狀的鳥巢在一般的寵物店可以買到。 選擇所有鳥類所用的棲木時,都應注意枝條的粗細,應配合足部的大小,太粗或太細都無法保持穩定,最好在選購鳥時,一起在店中購買。 食物 可使用市面出售的文鳥飼料作為主食。
同時每日補充貝殼粉、青菜等。 寒冷季節或繁殖期,應提供葵花子、小米與蛋混合等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 由於非常喜歡戲水,宜選用可放至籠底的陶瓷盛水器。 由於文鳥經常飛身跳入飼料箱或盛水器中,因此容器的深度宜儘量深一點。 文鳥養好了的話,它會給你帶去很多歡樂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